斐夜里

我爱你😘

读了《奇风岁月》产生的废话二

凌晨两点四十分,我合上了《奇风岁月》第四部最后一页,而第五部已经到了1991年,科里有了温柔的妻子,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,然后,我就合上书没再往下读了。

也许,我会过一段时间再把最后一段读完,但一定不是现在……

中间有两段,我一度难受到合上书不愿再往下读,一段是叛徒(主人公科里的狗)出车祸奄奄一息地躺在乐善德医生的地下室,另一段是科里的好朋友戴维·雷意外被猎枪击中。我合上书不敢往下看,同书中的人物一起祈祷,祈祷一切都只是一个小意外,祈祷医生会治好叛徒,治好戴维·恩,祈祷叛徒还会在明年的暑假同科里一起飞上天,看美丽而安静的奇风镇,祈祷戴维·恩会在下一个星期天骑着脚踏车继续和本吵吵闹闹。

然而,结果就在那里,并不会因为合上书就消失。

读到最后一段解密杀人凶手的那一部分,虽然我隐约猜到最后不会有反转,那个人就是凶手,但是从异乡人来到奇风镇那段开始,我就一直处在脊背发凉的状态中,真的,或许是因为真实与谎言的天差地别,也或许是因为过去让人全然信任的伪装。

真吓人,我还记得,他说他原谅了那个纳粹士兵……

无聊的废话结束了,《奇风岁月》就到这里,今天看新书啦,是大山诚一郎的《字母表迷案》!

评论(1)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